太阳成集团tyc122cc组织开展研究生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53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做到以学增智、以学促干,破解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难题,5月29日下午,太阳成集团tyc122cc党委组织开展研究生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八名即将毕业的20级研究生党员分享了自身在求职就业中的经历经验,帮助学弟学妹规避求职误区,尽快找到适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实现高质量就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马云超主持。

    会上,王傲胜分享了独立申请外校博士研究生的经历,他希望同学们一旦锚定目标,就要充分挖掘一切有利资源。王璐烨和刘清滢讲述了备考公务员、选调生考试一年多的辛苦付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有志者,事竟成”。詹敏分享了考取教师编的经验,何为分享了考取气象局的经历,担任教师和进入气象局分别是学院两个研究生专业就业的重要去向,两名同学做了翔实细致的讲解。姜慧妍分享了参加人才引进的经过,指出同学们要明确自身定位,认清自身能力,可以在求职中少走弯路。王梦龙和黄天乐分享了进入名优企业的经验,从前期准备、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心态等多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秋招的重要机会,多尝试、多体验、多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马云超围绕24届毕业生工作做了进一步讲解,一是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同学们引起高度重视;二是分析了往届生毕业去处,帮助学生打开求职思路;三是讲解一些往年求职中,学生常出现的疑问和误区,帮助学生做到心中不惑、脚下坚定。